发展改革委:继续抓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5月22日至6月15日,化解过剩产能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了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工作。

从抽查情况看,相关地区及其有关部门落实中央部署是有力有效的,对违法违规钢铁产能的监管力度在不断加强,“地条钢”现象得到有效扼制。但个别地方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专项抽查结束后,部际联席会议对本次抽查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梳理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建议,并形成专题抽查工作报告上报国务院,有关情况将适时向社会通报。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下一步,部际联席会议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继续抓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相关工作。重点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完善发现机制。要更多运用先进手段,帮助发现违法违规问题。比如,强化遥感卫星监测技术和用电异常监测排查等措施应用,逐步建立健全违法违规钢铁产能第一时间主动发现机制。另一方面,强化问责机制。对钢铁产能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狠抓负面典型,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做到有责必问,问则必严,进一步巩固取缔“地条钢”成果。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