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兴市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来源:泰州发改委

近日,泰兴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开展“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1至5月份,泰兴市经泰州认定的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4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竣工项目28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列入省2018年重点项目2个,分别是中一生物制药成套设备项目和中氢新能静默移动发电站项目。

今年作为项目建设提升年,该市进一步明确项目提升的各项工作目标:

在重特大项目招引上,年内签约50亿元、100亿元项目1至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其中3至5亿元项目10个、5至10亿元项目15个、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平均单体投资规模达3.5亿元。

在项目结构优化上,每个园区努力打造1至2个产业链,加快形成特色产业集群;积极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开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占比达35%以上,着力培育1至2个战略性新兴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20%;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鼓励采用新技术、新工艺和新装备,确保技改项目占比达40%,规模以上企业装备智能化水平达60%。提升科技创新水平,确保新开工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占比达30%以上。

在项目产出增效上,提高竣工项目投产率、投产项目达效率、亩均税收和规上企业转化率,确保2015年、2016年、2017年开工项目投产率分别达80%、60%、50%,达效率分别达60%、40%、30%,规上企业转化率达100%;投入产出比须达到1:1,化工项目竣工三年后,亩均税收不低于50万元,其它制造业项目竣工两年后亩均税收不低于25万元,农产品项目竣工两年后亩均税收不低于10万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