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高度评价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三位一体”监督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18-07-28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组

7月23日,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蒋云峰带队赴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专题汇报我组“三位一体”嵌入式监督工作,并恳请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给予指导,帮助提高完善。中央纪委委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穆红玉,副组长姜文鹏,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刘桂红等4位同志出席学习交流会。

中央纪委委员、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穆红玉指出:驻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模范履行工作职责,在实践中不断创新监督工作方式方法,各项工作争做急先锋,取得很好的工作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适当时候将到江苏学习调研。副组长姜文鹏指出:驻江苏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三位一体”监督创新工作很好地贯彻了乐际书记、晓渡书记关于“监督是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的指示要求,延长了日常监督触角,突出了监督重点、创新了监督方法、抓住管党治党的“牛鼻子”,较好发挥了“探头”和“哨兵”作用,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三位一体”形成三足鼎立非常稳定的格局,取得了很好的监督实效。驻江苏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善于思考、真抓实干,敢监督会监督、敢担当会担当,值得学习。

交流会以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围绕“三重一大”事项嵌入式监督、扶贫领域专项监督、驻点巡查监督三个方面向我组咨询了12项具体问题,蒋云峰同志一一作答。同时就如何聚焦政治监督,加强对领导班子的监督;监督过程中如何把握好界限,确保既监督到位又不错位越位;派驻纪检监察组如何履行监察职责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副组长姜文鹏还专门介绍了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执纪工作。

蒋云峰同志认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很多权力事项一直延伸到基层,项目资金方面与基层关联度较大,发改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相似相通相连,监督执纪工作具有相互借鉴的意义。这次交流学习很受鼓舞和启发,我组将在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日常监督上再下功夫;在嵌入式监督中把握好“锤子”与“钉子”的关系,既监督到位又不越位上继续深入实践探索;认真学习借鉴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的先进经验,共同推进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