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重大项目办

7月31日,省政府在南通召开省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推进会。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省各地对标找差、深化落实,推进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升,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徐莹主持会议。我委李侃桢主任、魏然副主任、省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设区市常务副市长、市发展改革和经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樊金龙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下半年工作的部署要求,围绕“六个高质量”部署和“七个方面”工作安排,突出“五个聚焦”和“五个一批”,更大力度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夯实产业项目基础;科学分析产业项目建设的形势和质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现实紧迫感和历史责任感,坚持目标引领,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特别是构建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加快优质产业项目谋篇布局;把推进项目建设和服务企业发展结合起来,以“马上就办”的理念及时对接、有效服务,推动企业投资意愿有效转化为现实项目;进一步优化省重大产业项目推动机制,省重大产业项目库要有进有出、适时调整,为优质产业项目提供更快更好的服务保障。

 

会上,我委李侃桢主任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全省重大产业项目完成投资993亿元,同比增长80%,投资完成率为44.3%,91个新开工项目已开工58个,开工率达63.7%,项目开工数和开工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下一步将加强现场督查督办,开展施工现场调研服务和督查督办活动,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建立动态调整机制,组织开展项目验核确认和进度评估,提出省重大项目年度投资计划调整建议方案;开展实时跟踪监测,初步建成重大产业项目实时监测APP,建立重大项目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启动建设省重大项目管理信息系统;统筹项目招引落地,及早启动明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安排,推动产业集聚发展、特色发展,使我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再加力、再提升。

会议组织考察了阿里云计算中心、中天科技特种电缆、通富微电智能芯片、招商局海工装备等近几年重大产业项目现场,播放了各设区市省重大产业项目进展情况视频汇报,省经信委、科技厅、国土资源厅、环保厅、金融办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