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市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8-10 来源:溧阳市发展改革委

今年以来,溧阳市委市政府紧扣“重大项目推进年”和“全域旅游推进年”工作主题,以建设宁杭生态经济带最美副中心城市为目标,聚焦“四大经济”,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全市服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态势。

一是服务业占比稳中有升,服务业投入增速喜人。上半年,全市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99.03亿元,同比增长9.5%,占GDP比重达43%,同比增长0.1个百分点。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75亿元,同比增长11%,增速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0.6个百分点,增幅在整个常州地区排在第一位。

二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上半年,27家规模以上商务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02亿元,同比增长29.2%,实现营业利润0.94亿元,同比增长118.3%。生活性服务业稳步增长,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5.04亿元,同比增长9.8%。

三是项目建设稳步推进。2018年溧阳市服务业重点项目共47个,计划总投资174.7亿元,2018年计划投资49.2亿元。其中新建项目22个,计划总投资79.53亿元,续建项目25个,计划总投资95.19亿元。截止上半年,47个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9.4亿元,新建项目已开工14个,开工率为64%,进展情况良好。其余项目按序时推进,预计全年均能完成计划投资。

四是集聚效应持续增强。溧阳全市现有列统服务业集聚区共4个,分别是:边界市场服务业集聚区、曹山服务业集聚区、天目湖服务业集聚区、中关村科技产业园集聚区。截止到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13亿元、2.52亿元、52.89亿元、24.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1%、7.0%、7.6%、9.3%。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