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云歌:打造全国首家工业品交易O2O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18-08-14 来源:新华日报

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大背景下,无锡市一批攀岩互联网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在逆势成长,无锡云歌电子商务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代表。作为一家专注于工业品交易的专业运营企业,“无锡云歌”构筑“商315”平台,推出全新的B2B交易模式,4年来,发展会员企业6000多家,年在线交易额达6亿元,成为全国首家以工业品交易为核心的O2O电子商务综合服务平台。

“商315”采用5项创新服务链:集中采购+外包销售+统一物流+研发升级+金融服务,减少企业销售和采购的精力耗费,专注于产品质量提升和服务链延长。企业采购委托平台,技术更专业,多个企业团购价格更优惠;企业销售委托平台,比传统“跑量”模式效率更高、费用更低。“商315”为工业企业获取下游采购商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的核心通道,拥有了低成本发展工业4.0的必要条件。

企业落户于有着工业先天优势的无锡。无锡工业门类齐全,产品丰富,每平方公里就分布着28家企业。而工业品做电商最难的地方,在于大多产品非标准化,同一产品面对不同的客户可能参数、规格各异,标价也从几万元到几十万元不等,为让买家更好地比对、参照,“商315”通过对订单的分析,找出买家对同一产品要求相对统一的参数,以这个参数为标准,把同一参数各品牌的产品推到平台上,标出这个参数的产品价格。

要实现制造业的改造升级,就必须坚持科技创新。“商315”和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与东南大学在无锡建立产学研合作中心,帮助企业进行产品研发、技术攻关和专利申请;与国内一流的IT、大数据、咨询公司深度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与企业嫁接,帮助企业降低研发费用,抢占市场先机;与国内外猎头公司合作,帮助企业引进急需人才。

目前,“无锡云歌”已建立起一整套有效的诚信服务体系,加强自我监管。要求每一家合作企业都必须是成立3年以上,并对合作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确保企业信息的真实可靠。运用平台供需交易诚信记录及先进的捜索引擎,对中小企业实施诚信等级划分,通过产业链再造和产业链商品价值重构,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质客户资源,迅速帮助诚信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商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