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带队赴连云港开展“一带一路”建设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推动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建设相关工作,加快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我委李侃桢主任于8月6日专程带队赴连云港,重点围绕连云港市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更好发挥战略支点作用以及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发展等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连云港市发展改革委、徐圩新区、市港口集团、市港口局、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等十余家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座谈。李侃桢主任认真听取连云港市在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中欧班列建设运营、上合组织国际物流园和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重要合作平台建设、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前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围绕进一步充分发挥连云港战略支点作用、加快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等内容,与参会部门单位进行了深入讨论。 

        李侃桢主任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近年来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快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出的重大战略构想,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连云港“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关注、寄予厚望。当前,连云港“一带一路”和国家东中西合作示范区建设既面临难得的重大机遇,也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困难短板。连云港要围绕进一步发挥“一带一路”倡议支点作用,主动作为、深入研究、精准施策,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赢得主动。要加快在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效率效能上打造标杆,在机制创新、平台建设、项目推进上引领示范。要加快重要开放平台载体建设,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和重大产业项目推进,强化“一带一路”建设的经贸物流支撑。要着力推进中欧班列优化整合提质增效,加快构建我省联通欧亚的国际物流大通道。要完善协调推进机制,形成支持连云港打造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标杆示范项目的工作合力。座谈会上,针对连云港提出的需要国家和省级层面协调支持的相关事项,我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逐一做了回应。

        调研期间,李侃桢主任一行还实地考察调研了中哈(连云港)物流合作基地、连云港港庙岭集装箱码头,深入了解连云港港港口建设、近远洋航线开辟、中欧中亚班列运营、海河联运、海铁联运拓展等情况。委办公室、外资处、区域处、基础产业处、经贸处、铁路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