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一行赴广东省开展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08-17 来源:高技术产业处

  812-14日,李侃桢主任、汤明海副主任带领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专题赴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州市学习考察,学习广东省创新环境培育典型经验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以及高质量发展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要经验做法。 

  在深圳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并与深圳市发改委聂新平主任和有关同志交流深圳市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经验。在广州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国际生物岛,了解广州市重点培育IAB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创新驱动发展有关情况。调研组还与广东省发改委交流了广东省“十三五”规划、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有关情况。

    调研组认为,广东省在建设自主可控产业体系,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方面作了很多探索,高质量发展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今年又提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进一步推进区域协同发展,是江苏学习的榜样。这次调研通过对标找差,在交流探讨中进一步明确我省创新发展的方向,为下一步探寻破解发展难题的路径和办法,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我省现代化经济体系和苏南城市群自主创新发展等重点课题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