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关于提供支持合作省(直辖市)在陕投资具体措施的复函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苏陕工作队

陕金控函〔2018〕7号

 

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省工作队:

你单位《关于商请提供贵单位已出台支持合作省(直辖市)社会力量在陕投资兴业参与产业扶贫具体政策措施的函》(苏陕帮扶函〔2018〕7号)收悉。为调动合作单位来陕投资支持产业扶贫的积极性,加强集团系统企业对外交流,实现互利共赢,集团公司按照省政府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经营实际,研究制定了若干支持措施,特此函复。

 

   附件:陕西金控集团公司关于支持合作省(直辖市)   

     社会力量在陕投资兴业参与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

 

                                  陕西金控集团公司 

                              2018年5月30日 

 

 

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支持合作省(直辖市)社会力量

在陕投资兴业参与产业扶贫的具体措施

 

为提升省际区域合作水平,支持北京、天津、江苏、湖北等四省(直辖市)企业、个人、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来陕投资兴业,参与产业扶贫,陕西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集团公司”)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合作省(直辖市)社会力量在陕投资兴业参与产业扶贫的若干意见》(陕政办发〔2017〕103号)指示精神,结合相关业务开展情况,提出以下支持措施。

一、建立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一)共享资源优势,协助业务推进

 一是发挥地域优势,提供信息保障。集团公司将借助与地方政府及平台企业的合作优势,积极为四省(直辖市)投资团体提供信息咨询、政策指引等服务,并加强与省金融办、扶贫办等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了解最新扶贫政策和扶贫产业发展政策,增加扶贫产业信息获取渠道。

二是参与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落地。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已与省内多家企业及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树立了良好的金服品牌形象,集团公司将发挥所长,积极参与优质项目的协调对接工作,加强项目各方沟通洽谈,协助四省(直辖市)社会力量在陕投资项目尽快落地。

   (二)优先项目尽调,加快审批流程

一是扶贫基金项目专人对接。对于满足扶贫基金准入条件的合作项目,集团公司将安排专人对接,并按照投资区域划分责任团队予以跟进,尽快完成项目的入库和准入工作,为合作四省(直辖市)优先安排开展项目尽调,加快业务流程办理。

二是担保业务快速审批。集团公司将为合作四省(直辖市)在陕投资项目提供融资担保服务,并按担保债项金额实行分层审批,对担保金额小于500万元的业务搭建“绿色通道”,缩短业务流转周期,对扶贫重点项目和优质企业实行专项审批,在企业扶贫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给予有力支持。

    二、给予融资费用优惠

一是降低产业基金收益预期,让利合作者。集团公司管理的省级产业基金选择项目时,优先考虑可以兼顾产业精准扶贫工作的企业,特别是注册地、纳税地在贫困县,且具备产业精准扶贫基础的市场化项目,在保障基金基本收益的情况下,降低基金远期收益预期,适当让利合作方。

二是下调融资担保费率。对于来陕扶贫企业在省内金融机构融资,并由集团公司提供担保服务的业务,担保费率可在基准价格予以适当下调,降低合作企业融资成本。

三是放宽反担保条件。对于在陕投资的集群客户、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等优质客户,集团公司在提供融资担保服务时,将适当放宽反担保条件,充分发挥集团公司信用杠杆对合作企业经营发展的促进作用。

三、拓展项目合作模式

 一是优势互补,合作设立产业基金。集团公司愿与合作省(直辖市)共同设立产业发展基金,充分发挥各方所长,创新基金管理模式,在绿色环保、高科技及现代服务业领域等各方面加深合作,助推我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二是投贷联动,做大项目投资规模。根据合作项目的进度和实际用款需求,创新服务模式,借助集团公司各类投融资平台,通过股权投资,债权投资,设立子基金等业务手段,扩大项目投资规模,保障优质产业项目做大做强。

三是多措并举,做实产业扶贫效果。集团公司将借助与贫困地区政府和企业的合作优势,通过定期召开扶贫分享会、观摩会、送教上门等方式,因地制宜推广先进扶贫项目,帮助合作企业把扶贫效果落到实处。

 四是业务协同,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调动旗下各板块企业积极性,充分发挥业务协同作用,在战略研究、信息咨询、项目投融资、融资担保、融资租赁、资产管理、要素交易等服务工具的统筹作用下,为合作企业在陕投资项目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方案,全力支持在陕投资兴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