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支持苏陕合作项目带动贫困人口脱贫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8-08-22 来源:苏陕工作队

陕旅办字〔2017〕255号

 

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为进一步推进苏陕合作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根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全省旅游业发展实际提出以下意见。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将苏陕扶贫协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配合当地政府与江苏有关市县及部门进行对接,全面做好协调配合。对于苏陕旅游协作项目,要指定一名市县旅游部门负责人跟踪指导服务,推动旅游项目开发、宣传推介、业务培训等工作落实到位。

二、出台扶持优惠政策。各地要结合实际,针对江苏省投资企业出台鼓励和扶持政策,优质旅游资源要优先向江苏企业开放,不设门槛,尽可能吸引江苏企业到贫困地区投资。将苏陕合作项目纳入全省旅游投资补助项目库,从资金上给予支持,并在从A级景区创建、特色旅游名镇和乡村旅游示范村评定等方面适度倾斜。

三、建立科学利益分配机制。加强对苏陕扶贫项目的指导,引导企业通过土地房屋入股分红、吸纳贫困人口就业、扶持贫困人口从事旅游业经营等形式,建立科学合理的利益分配机制,争取苏陕合作旅游扶贫项目效益最大化,使企业与贫困人口实现双赢。对于扶贫效益好的合作项目,要按照相关奖励政策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

四、加大宣传推介工作力度。将苏陕扶贫项目列入全省旅游营销体系,通过展会、活动、报纸、网络等途径大力宣传推介,不断提高旅游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于扶贫效益好的苏陕合作项目,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先进典型评选,并通过媒体大力宣传。

 

 

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12月5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