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南大学生“创业培训溧水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8-27 来源:苏陕工作队

8月2日至4日,商南县人社局副局长王启胜携50名高校毕业生赴溧水,参加“新时代溧商再携手、大学生筑梦创未来”主题活动。

在比亚迪公司,现场参观了汽车生产基地、组装车间,公司负责人对新能源汽车发展历程、公司制度、员工现状、薪酬待遇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欢迎大学生加入比亚迪,鼓励大家到公司就业实习,共谋发展、携手共赢。

在傅家边农业科技产业园,实地观摩了猕猴桃、火龙园、现代大棚等新业态产业,高效优良、自然生态的现代特色农业与纯真宁静环境互相衬托、相得益彰,和谐之美油然而生,让大学生眼前一亮,深受感动、备受启发。

在溧水区高新技术开发区,大学生一行参观了幸庄科技产业园,全面了解产业园功能布局、产业定位、发展思路、经营理念,科技产业园负责人为大家分享了溧水人积极投身创业、紧扣时代主题、创新科技发展鲜活经验,大家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在溧水街道永阳职业培训学校。溧水区人社局专门聘请了杨剑锋、王伟2位实战经验丰富的高校教授,为大家精彩讲授就业指导、创业培训的知识和技巧。杨剑锋教授以“不同的选择、不同的人生”为主题,给大家生动讲解了职业指导、职业规划的重要意义,从“职业理想、职业兴趣、职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精辟阐述。同时,旁征博引、引经据典,以丰富的案例支撑,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王伟教授以“如何走上创业之路”为切入点,以成功企业家的经历,提出创业应具备“用户思维、简约思维、极致思维、迭代思维”等10种思维,深入浅出的讲解创业技巧和经验,给大学生带来了丰富“创业大餐”,引起广泛共鸣,起到了振奋精神状态、传导创业能量的良好效果。

在永阳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举办了“商南县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万达、喜之郎、创维等16家企业,为商南籍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双方现场洽谈、双向选择,达成招聘就业意向50个,有3名大学生愿意到溧水工作。

溧水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芮明翠在讲话中,以“天生溧水、自然无想”为切入点,介绍了溧水区的风土人情,讲解了吸引人才、招贤纳士优惠政策,欢迎商南人去溧水就业、务工、旅游,并对本次商南大学生溧水行活动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习总书记说过,“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本次活动的开展,必将为商南大学生就业创业,明确方向、指明路径,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谱写华美乐章。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