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瑞丽副巡视员带队前往苏南片区开展构建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专题政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9 来源:服务业处

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作出重要部署,要把现代服务业作为当前我省产业升级的重要着力点、发力点,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研究出台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现代服务业政策措施。为积极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主动性和前瞻性,为全省召开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并制定出台现代服务业专项政策意见做好扎实准备,张瑞丽副巡视员带领服务业处相关同志于8月中下旬赴苏南地区开展构建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专题政策调研活动,广泛听取基层部门和企业的政策诉求和措施建议。

8月21日,张瑞丽副巡视员召集苏南片区服务业系统在常州召开了现代服务业产业新体系专题政策调研座谈会,苏南五市发改委服务业分管主任紧扣调研提纲作交流发言,总结今年以来服务业运行情况及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的主要思路举措,结合当前形势,发掘指出现代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值得关注的情况变化,并重点围绕服务业尤其是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发展、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及跨界融合发展等议题,分析需要着力解决的政策阻碍和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

调研组分别在常州、苏州等地召开了企业座谈会,针对构建现代服务产业新体系的重点行业和关键领域,精心挑选现代金融、现代供应链、高端研发、大数据服务、人力资源服务、智慧旅游、文化创意等服务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逐个听取了他们在行业提升、市场准入、要素供给、标准制定、财税价格等涉及企业运营发展方方面面的政策诉求和改革期待。

调研组还前往中国常州检验检测认证产业园、苏州的浙大智能制造研究院、山石网科通信有限公司等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和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走访,张瑞丽副巡视员分别就制造业服务化、服务业标准化等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着重询问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阻碍,梳理政策供给的薄弱环节和发力点。江苏现代服务业研究院部分专家教授也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