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都区数控装备特色产业基地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8-08-06 来源:扬州发改委

江都区于2012年12月被认定省发改委认定为江苏省数控装备特色产业基地。截至2017年底,全区共有装备特色制造企业250家,其中龙头企业数40家。拥有省级以上品牌160个,其中“亚威”、“英泰”、“博际”、“澄露”、“双汇”等驰名商标17个、著名商标69个,2017年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家(总数达140家),新认定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产品208个。龙头企业亚威机床入选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示范企业百强工程试点企业、2017年度江苏制造突出贡献奖优秀企业,诚德钢管跻身全省创新企业百强。经过5年的建设发展,江都区数控装备特色基地发展获得了很大突破:

一是科技成果转化硕果累累。江佳电子的企业标准已经长征火箭专家评审合格后转为军标,多腔滤波器、双工器的结构设计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龙川钢管开发的海洋油气储运特种X80-100大口径无缝钢管项目获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技术水平国际领先。双汇电力获国家电网科技进步一等奖,与国网平高集团合作,建设国家电网特高压智能电工装备生产基地,为未来国家电网建设的20条特高压线路进行配套。亚威机床“金属板材成套数控加工装备生产线”、九龙汽车“纯电动商务车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项目荣获扬州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博际喷雾、舜天工具等近20家涉及消防器材、五金工具、建设机械等领域的制造企业制订或参与制订了国家标准或行业标准80多个。诚德钢管参与研发的600℃超超临界火电机组钢管创新研制与应用项目,成功打破国外垄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二是龙头企业支撑作用明显。龙头骨干企业在带动数控装备特色产业基地集群发展、构建分工协作体系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亚威机床已跃居国内中高端金属板材成形机床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被誉为“锻压机床第一股”。金鑫电器焊接和铸造壳体技术行业领先,1100KVGIS(气体绝缘组合电器设备)为全国体积最大、难度最大焊接单体。天雨环保拥有64项国家专利,在水处理行业年产值位居国内第3,省内第1,已成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环保行业“自主创新能力10强”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激发、带动了全区环保企业的创新能力与发展动力。

三是对外合作步伐深入推进。亚威机床在意大利成立亚威技术有限公司,聘请国外顶尖专家坐镇,专一从事铝板加工生产线研发,目前,支撑全球化、多学科协同设计的技术云平台已基本建成。亚威徕斯成功转化德国直线机器人和水平多关节技术,并得到市场检验,质量符合德国制造标准。新天宝机械实现了非标设备的计件制生产方式,具备各类储罐、压力容器及系统装备的生产能力,多次与台湾康师傅、美国联合利华、利乐、王老吉、蒙牛、伊利等国内外食品饮料日化行业知名企业配套合作。全球电气行业的领导者、美国500强企业AZZ电气集团与扬州鑫宝电气有限公司合资设立AZZ电气项目已成功落户仙城工业园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