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制定工作规范 强化内部制约
发布日期:2018-08-08 信息来源: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

近期,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积极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要求,根据省纪委省监委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印发了《驻省发展改革委纪检监察组工作规范(试行)》,进一步加强内控管理,强化协作制约,确保全组工作规范有序,为打造“铁打的打铁人”队伍,提高派驻工作效能提供内部制度保障。

《规范》在组织架构上根据省纪委省监委派驻机构编制、领导职数核定情况,明确了组长、副组长和各处工作职责。在内部运行机制上健全了由组务会、组长专题会、处务会构成的集体决策机制,决策事项分别形成履责记实和会议纪要;按照中央纪委“建立既相互协调又相互制约的机制”要求,明确了组内分工制约、督查考核、会商会审、信息共享、内部轮岗的协作制约机制,完善内部协作配合和监督制约,防控重要权力运行风险;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创新了监督主办人制度,跟踪职能处室运行权力过程,解剖体制机制问题,提出防控风险建议,并执行案件主办人、审理主办人制度。在业务流程上,围绕职责权限和处室分工,对“三位一体”日常监督、问题线索调查、监督调查结果处置、内部综合保障等工作进行了统一和规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