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赴淮安、扬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社会发展和改革处

为加快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进一步编制好大运河江苏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9月5日至6日,我委主任李侃桢率队赴淮安、扬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淮扬段)调研活动。

5日下午,李主任乘船考察淮安里运河、扬州邵伯—京杭之心段,详细了解大运河淮扬段的现状、规划定位方向、空间布局、项目建设等情况,并实地考察了扬州邵伯运河风情特色小镇、邵伯船闸。 

6日上午,李主任实地考察了扬州万福大桥、七河八岛,并主持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座谈会,听取扬州市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和大运河文化带扬州段建设情况汇报。高邮市、江都区、生态科技新城和市交通局、文广新局、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中国大运河研究院等地区、部门(组织)对《大运河江苏段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规划》的相关编制工作提出了建议。

李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近年来,扬州经济发展总体保持平稳、绿色发展理念成为共识、创新发展动能蓄势待发,在大运河申遗、文化带建设中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是大运河申遗的发起者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引领者。当前,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沿线发展提供了重大机遇,扬州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工作,在全省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要坚持项目化推进思路,将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落实到具体项目上,抓紧梳排、紧密推进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分层级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李主任强调,建设好大运河文化带是省发改委和扬州的共同责任和使命担当,省发改委将全力支持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与扬州共同打造集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示范区,助推扬州发展,结出更多硕果。

 

委办公室、综合处、社会处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