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南京金洽会开幕 签约项目质量较优
发布时间:2018-09-10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

        9月6日,“2018中国•南京金秋经贸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开幕,“金洽会”作为南京对外开放、促进合作的重要舞台,本年“金洽会”以“构筑高端产业地标,建设国际创新名城”为主题,参会嘉宾和客商超4000人,将举行各类活动43场,推介投资环境、开展项目洽谈、加强经贸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金洽会开幕当天下午举行了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本次签约仪式共有55个有代表性的重大项目签署协议,总投资达2466亿元。这些签约项目的主要特点有:一是投资额大。绝大部分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内资达到10亿元人民币或外资达到1亿美元以上,其中,内资项目投资额100亿元以上大项目6个,外资投资额超过5亿美元的大项目2个;二是产业集聚度高。签约项目中符合南京“4+4+1”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的项目有49个,占此次签约项目的89%;项目投资额为1755亿元,占总签约投资额的71.2%;三是投资主体实力强。参与投资的主体包括招商局、中国建筑、烽火通信等大型国企;腾讯、宝能、恒大等行业领军民营企业;美国惠普、恩创动力、台湾实联长宜等知名外企;南京农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东风设计研究院等知名大学或研发机构。

        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对南京进一步加快主导产业优化升级、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和实现高质量发展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