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学习消化省纪委专题培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9-11 信息来源:驻委纪检监察组

8月31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利用一天时间,原原本本地学习监察机关管辖的涉及职务犯罪的88个罪名立案、定罪量刑标准、监察工作运行“1+N”制度体系、省纪委《关于规范省级机关和省属高校、国有企业、科研院所非省管干部问题线索办理和指定管辖工作的通知》(苏纪办〔2018〕102号)等规定,深入学习消化8月30日省纪委使用留置措施开展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调查工作视频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大家就贪污贿赂犯罪、滥用职权犯罪、玩忽职守犯罪等常见犯罪、关于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管辖规定、监察“1+N”制度体系第三次修订前后对照等内容进行热烈讨论,达到较好学习效果。

组长蒋云峰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近期出台的系列制度规定,原原本本学,在学懂上下功夫;持之以恒学,在提高上下功夫;带着问题学,在弄通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学,在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融会贯通,指导实践,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胆探索聚焦监督第一职责,把监督工作做实、做具体、做到位、做精准;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强化监督、执纪审查、问责追究每一项工作中;把监督重点放在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上,形成“头雁效应”;把制度创新作为改革重中之重,坚持实践探索在前、总结提炼在后,逐步构建行之有效的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督制度体系,为推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做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