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18

9月17日上午,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内容,传达学习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务虚会结束时的讲话主要精神,并结合工作职能,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中心组成员魏然、王汉春、赵建军、汤明海、杭海、蒋云峰、张瑞丽同志出席会议,省能源局副局长、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李侃桢主任强调,全委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党中央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抓好全面依法治国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对照总书记提出的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积极推进《省军民融合促进条例》、《省招投标条例》(修订)等立法任务,严格落实投资管理、价格制定、企业债券发行、节能、招投标等领域的行政执法职责,扎实开展“七五”普法工作,确保涉及我委的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法治机关建设,按照“职权法定、运行规范、公开透明、权责统一、廉洁高效”的目标,健全完善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民主决策等依法决策机制,积极推进机关工作人员法治教育,推动全委上下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法治理念、维护法律权威。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李侃桢主任要求,要将《条例》学习贯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把握、领会、执行《条例》规定,制定专门的学习方案、细分学习专题,通过安排个人自学、集体学习、讨论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学习全面系统、不留死角。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条例》执行的主体责任,全体委领导和各支部书记要当好表率,以上率下,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惩前毖后,一以贯之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要从严执纪监督、严肃追责问责,重点要加强对遵守政治纪律情况和失职问题的监督,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推动全委上下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展现发改部门良好的政治素养和责任担当。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务虚会结束时的讲话主要精神。李侃桢主任强调,要加强工作的前瞻性谋划,处理好“埋头拉车”和“抬头看路”的关系。要聚焦机构改革后发改部门的职责定位和重点任务,对前瞻性、战略性课题进行提前谋划,在年底召开的工作务虚会上交流研究,系统研究新时代发改工作的目标、思路、举措。要研究提出“有干货”“能解渴”的思路举措,切实加强制度性政策储备,更好地掌握发改工作主动权,推动各项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成效。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处理好“全面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委年度工作要点,在做好各项业务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分配时间、精力,积极推进国家级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现代服务业发展、全省交通发展布局规划完善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苏北农村地区住房改善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突破。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处理好“从严管理”和“鼓励激励”的关系。要切实加强干部的监督管理,切实加强对委内各项决策制度、纪律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对违规行为一抓到底、严肃处理。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执行《省发展改革委督促检查工作细则》,对于工作落实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坚决问责。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和省委“三项机制”精神,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在工作中选树出一批能干事、敢干事、能干成事的典型案例,让敢于担当的干部受嘉奖、得重用,在全委营造出鼓励担当、争先作为的良好氛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