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发展改革委积极参与城市总体规划(2035年)编制
发布时间:2018-09-19

9月14日下午,泰州召开城市总体规划(2035年)编制工作会议,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发展改革委主任祝光围绕重点课题研究、重点目标谋划、重点规划编制等三个方面作交流发言,助推城市总体规划编制高质量。

一是突出重点课题研究,在城市发展战略体系谋划上高点定位。新时代要有新战略,建设什么样的泰州、怎么建设泰州、怎么体现泰州特色、怎样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是新的战略体系需要解决的问题。市发展改革委将围绕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和高质量发展,按照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总要求,落实新理念、谋划新思路,进一步找准泰州未来发展方向、彰显城市特色、选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形成符合泰州实际,包含战略目标、战略定位、战略任务和路径的新的战略体系。

二、突出重点目标谋划,在规划核心指标体系构建上积极担当。围绕落实泰州城市发展战略目标,着力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新发展理念,市发展改革委将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和系统谋划,协助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工作牵头部门构建一套科学的指标体系,使城市重点目标体现目标指标化、指标空间化和多规合一的要求。

三、突出重点规划编制,在落实“多规合一”理念上展现作为。相关专项规划是城市总体规划编制的有力支撑。市发展改革委将按照“多规合一”的要求,加快推进规划编制进程,抓紧牵头编制与城市发展密切相关的人口发展、沿江地区生态保护和空间利用、乡村振兴等重点专项规划,为城市总体规划编制提供参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