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20个!江苏试点建设“司机之家”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江苏省交通厅

913日,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联合印发《江苏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实施方案》,确定要在20195月底前引导有条件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物流园区和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建设20个功能实用、布局合理、经济实惠、便捷舒适的司机之家(名单附后),形成司机之家可持续发展的模式,为全面推动司机之家的建设积累经验。

今年6月起,交通运输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决定在江苏等10个省份组织开展为期1年的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工作,切实改善货车司机的工作休息环境和条件,让货车司机在外工作能够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

目前,我省初具规模的为司机提供休息住宿的场所集中在货运枢纽(物流园区),部分货运枢纽已具备“司机之家”雏形,为货运司机提供价格适宜的停车、住宿、餐饮以及相配套的洗浴洗衣、车辆维修保养、休闲娱乐等服务;建设和运营模式也多元化、数字化,除货运枢纽(物流园区)自建和运营模式以外,还有平台合作共建等方式,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的优势,为司机提供全方面的服务。

我省要求各地结合货车司机集散特点和服务设施基础条件,在货车司机积聚度较高、服务覆盖面较广的服务区、物流园区等,科学合理布局,在“经济实用、节能环保、整洁美观”方面综合考虑货车司机的使用需求,指导“司机之家”试点单位开展建设工作,抓紧开工建设或完善其餐饮休息、停车安保、宣传教育和配套服务等四个方面的功能。

同时,各试点单位将结合区域特色,加强主题和特色服务建设,加强经营性项目的专业化、品牌化管理,提供质优价廉的服务,公开餐饮、客房、淋浴、洗衣、便利店、加油、汽车维修等经营性项目的内容、标准、价格和监督电话等,加强对服务设施设备的日常管养工作,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停车休息服务。

今后,各试点单位将结合场地条件优化停车区域设置,完善照明和监控设施,配备安保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并根据市场运营实际和货车司机的需求,加强对司机之家建设营运模式的探索和创新,不断优化服务功能和运营模式,力争做到建设好、服务优、可持续。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