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安县万份中秋爱心大礼包开运浦口
发布时间:2018-09-26 来源:苏陕工作队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是收获的季节,更是爱心传递的季节。9月17日,1万余份镇安县中秋爱心大礼包从镇安运达浦口,走进千家万户。这是镇安县农产品走出大山值得纪念的好日子,也是两地农产品苏陕扶贫协作“以购代捐”模式的成功试点。

镇安县是国家深度贫困县,地处秦岭腹地,青山绿水、环境优美,有“中国板栗之乡”美誉,但由于山大沟深、交通不畅、营销渠道狭窄等不利因素,致使镇安绿色生态农产品名声在外,却难以走出大山。如何帮助镇安当地贫困群众生产增收,早日实现脱贫奔小康是浦镇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心愿。

新一轮苏陕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在浦口区和镇安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下,由浦口区对口帮扶镇安县联络组协调,两地农业、商务、粮食等部门先后签订了助力农产品销售战略协议。自今年6月份起,根据协议精神,浦口区相关部门、企业到镇安开展了多轮实地考察、会商,详细论证农产品出山的模式、品种、渠道、价格、物流等各个环节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寻找破解办法。8月份,两地第三次苏陕协作联席会议就农产品销售事宜进行了专题会商,确定采取“以购代捐”的协作模式,助力镇安农产品销售。以购代捐爱心活动在浦口区发起后,得到了党政机关、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订单蜂拥而至。

小小礼包联结着30万大山群众,点滴爱心汇聚成温情长河。随每一箱礼包发出的镇安人民感谢信,不仅拉近了两地群众心与心的距离,更坚定着两地广大干部群众携手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