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以常州创新园2018年建设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9-01-21 来源: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中以常州创新园围绕合作机制建设、项目团队引育、政策支持配套等重点目标任务,攻坚克难,矢志创新,取得了一定成效。

合作机制创新方面。2018年10月“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四次会议上,两国领导人共同签署《中以创新合作行动计划(2018-2021)》,明确将继续支持中以常州创新园建设。中共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和以色列经济部部长艾里·科恩签署了《中国江苏省常州市人民政府与以色列创新署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国以色列常州创新园共建计划的联合声明》,将进一步支持以色列企业来常创新创业。

项目招引建设方面。园区2018年完成新签约以色列项目6个(以色列阿克塞斯孵化器、采晟智能科技、Biofishency、Step 4×4、Trendlines、科什航空食品),在谈活跃项目18个。挖掘具备申报共建计划意向的以色列企业17家,共建计划发布后,已有9家企业正式向以色列创新署提出申请,其中2家已通过审核并与园区签约。

推进技术对接方面。园区2018年开展技术对接超过20项,其中合作成功签约2项:一是以色列迈拓(Meditouch)与常州钱璟医疗达成合作,以色列公司将为钱璟医疗订制康复机械臂,迈拓、钱璟医疗还与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合作协议,共建行走健康康复实验室;二是以色列竹子自行车项目(Bamboo bike)与世纪鸟电动车达成合作,将在未来设立合资工厂,生产竹子电动车。

院校机构合作方面。园区已同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DC)、以色列理工、巴伊兰大学、本古里安大学取得联系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希伯来大学、特拉维夫大学及赫兹利亚跨学科研究中心(IDC)的MBA主管达成合作意向,后期将合作开发商旅合作项目。此外还同HAC、CAPSULA、aTobe、Mesilla等7家地方政府或学校支持的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为商务团组及筹备园区推介活动提供支持。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