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南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南通市发展改革委

10月24日,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在南通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到会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等9部委有关司(局)、沿江11省(市)发展改革委,江苏镇江、泰州、江阴,江西九江、湖南岳阳、云南大理,以及三峡集团、国开行、农发行等央企和金融机构参加会议。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单晓鸣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调研了水环境治理、国家警示片披露问题整改、龙爪岩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五山及沿江地区示范段打造和南通中央创新区建设等情况,集中观看了长江江苏段生态修复保护专题片。

调研中,胡祖才专程赴南通开发区能达水务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中水回用示范工程项目,详细了解工艺流程、处理成本、推广情况,认为该工程对长江流域以及水资源短缺地区的各类企业尾水循环利用具有示范效应,对南通全力实施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程,全面提升污水、垃圾处理能力的做法给予肯定。在南通五山及沿江地区生态修复特色示范段,胡祖才认为南通市推进沿江生态保护和修复方面有成效、力度大,高度赞赏南通坚持“江河联治、水岸共治、全域防治”系统化水系治理新理念,推动河道“控源截污、自然活水、自然做功、自然净化”治水新实践的经验做法。

会上,胡祖才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取得阶段性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清醒认识整改任务的艰巨性,强化整改力度、强化标本兼治、强化资金投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督促指导,以更大力度推进问题整改。胡祖才还围绕如何交出“共抓大保护”有亮点的答卷,对明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提了要求、作了部署。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