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呈现增长稳、结构优等特点
发布时间:2019-10-29 来源: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今年以来,南京市扎实落实促进工业投资、基础设施补短板、激发民间投资活力等各项工作部署,全市投资平稳运行、结构不断优化。数据显示全市固定资产投资1-9月同比增长7.4%,增速较1-8月提高0.3个百分点,分别高于全国、全省2个和2.7个百分点。

具体看前三季度南京市投资运行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工业投资增长强劲。1-9月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2%,增速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2个和1.8个百分点。

二是投资结构不断优化。1-9月技术改造投资占工业投资比重达69.7%;另外创新动能培育加快,1-9月高技术制造业占工业投资比重48.2%,比1-8月提高5.3个百分点。

三是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加大。二季度以来基础设施投资增速回升企稳,1-9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5.5%,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1和14.6个百分点,其中教育、卫生、环境和水利等行业的投资增速均在20%以上。

四是民间投资活力不断增强。1-9月南京市民间投资同比增长11.3%,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3.9个百分点,占全市投资比重达48.9%。

五是房地产开发投资低位增长。今年以来南京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持续低速增长,1-9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2.6%,占全市投资比重51.6%。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