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在常州举办
发布时间:2019-10-31

10月30日,经省政府同意,我委与常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江苏省首届创业投资发展峰会,峰会主题为“汇聚创投资本,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一级巡视员徐晓波,委主任李侃桢,常州市委书记汪泉出席会议并分别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投资所所长张长春出席会议并作“宏观经济运行特征”主旨演讲。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主持会议。省有关部门、常州市人民政府、各设区市发展改革部门、省内外创业投资机构、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创业企业450余人参加峰会。峰会聚焦全省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共同探讨全省创投行业发展趋势,聚力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融合,构建“创新创业创造+创投”的创新生态体系。

本次峰会是省级层面首次关注于创业投资的发展峰会,围绕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总体要求,打造省内以创业投资为特色的投融资研讨、交流、对接新平台,充分发挥创业投资独特功能,围绕科技创新成果构建创新链,打通健全产业链,培育经济新增长点,进一步提升金融和资本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赋能助力。

徐晓波一级巡视员致辞

徐晓波一级巡视员在致辞中介绍,将进一步强化创业投资的地位和作用,凝聚各部门、行业的共识,加强部门统筹协调配合,继续积极推动研究出台支持创投的有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支持做好全国创业投资协会筹备工作,推动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完善创业投资的有关法律法规,加强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创业投资发展的法治环境和信用环境。

委党组书记、主任李侃桢致辞

李侃桢主任指出,我委将以召开本次峰会为契机,继续牵头做好创业投资行业发展有关工作,统筹研究支持全省创业投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培育提升一批具有国际和全国影响力的创投机构,集聚各类创新资源要素向省内集聚,切实打造创新创业创造的最优生态体系。同时,将与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强政策协同,共同运用好、发展好创业投资,围绕全省主导产业和优势产业,延伸上下游,形成完整产业链,同步布局创新链,提高产业自给率和核心竞争力,为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更大贡献。

中共常州市市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泉致辞

汪泉书记表示,常州将进一步发挥产业基础良好、创新创业氛围浓厚、营商环境优越的先发优势,继续支持金融业和创投资本的发展,积极创新服务举措,让创新的要素在常州涌流,让更多的创新项目落户常州。


委二级巡视员张瑞丽主持会议

本次峰会上,对获得我委“2019年省业投资企业竞争力提升行动计划及创业投资示范载体建设工程”认定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6家江苏省创业投资品牌领军企业、苏州凯风正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16家江苏省创业投资示范企业、常州和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都战平团队)等31个江苏省创业投资优秀团队,以及南京建邺高新区等12家江苏省创业投资集聚发展示范区和无锡惠山科技金融中心等9家江苏省创业投资综合服务基地进行了授牌,以期获得认定的企业、团队、示范区和基地,在资本市场调整期弘扬创业投资“正能量”,打造创投行业“排头兵”,建好创新创业主阵地,开创自主可控新格局。

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董事长董梁、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宫万炎、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建国,以“创业投资:高速向高质的关键转变”、“科创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本赋能引领企业转型创新”为题作主题演讲。峰会还设置了地方创投发展工作经验介绍,常州、苏州等全省创投工作先进地区向全国展现和分享了创投发展的“常州做法”“苏州经验”。

峰会还设立“2019常州企业成长与创新资本合作洽谈会”分会场,共设智能制造、医疗大健康、新材料、绿色发展、TMT等六个分论坛,包括专题演讲、项目路演和对接等活动。全省约280家创新型企业,得到了300余位投资人的关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