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召开安全生产领域三地共建信用体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苏州市信用办

 为深入推进“信用嘉昆太”建设,在安全生产领域先行探索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合作事项,9月29日,昆山市信用办牵头召开安全生产领域三地共建信用体系工作座谈会。嘉定区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局,太仓市发展改革委、应急管理局,昆山市信用办、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昆山市信用办简要介绍了《关于安全生产领域失信生产经营单位及其有关人员开展联合惩戒的实施意见(试行)》《关于强化安环消防领域信用信息应用的实施意见(试行)》《昆山市安全生产“红黄”警示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针对三地安全生产领域信用体系共建共享,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完善制度体系。在昆山探索实践的基础上,制定嘉昆太统一的安全生产领域信用管理制度。二是健全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定期会商座谈机制,组建专项工作小组,推动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深化信息共享。及时共享安全生产行政处罚和“红黄”牌警示管理对象信息,强化信息应用,实现安全生产领域“一地失信、三地受限”。

与会同志围绕《昆山市安全生产“红黄”警示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等文件、安全生产失信等级认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红黄”牌企业信用信息共享和奖惩应用、诚信宣教等事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为进一步强化合作确定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