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推进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宿迁市信用办

近年来,宿迁市积极探索沿街商铺“信用承诺+契约管理”模式,引入信用承诺和契约管理手段,通过对沿街商户实施信用积分管理,探索出沿街商铺信用管理的新路径。

自工作推进以来,该市共采集了6267户沿街商铺基础信息数据,签订信用承诺书6267份,各类信用化管理合同18801份,公示行政处罚数据3788条,对市区298家商户进行信用加分管理,对620家进行信用减分管理。2018年,有6家沿街商户被列入失信名单,其中,汪林、汪森林2人被列入黑名单,2019年以来已有2户被列入失信名单。同时,产生了宿迁市万邦连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宿迁龙邦速递有限公司等16家守信经营户。对失信户,该市采取户外公开曝光、信用约谈等惩戒措施,并在招投标、渣土清运行业准入等方面进行联动惩戒。对守信户,该市采取户外免费宣传、现金奖励、授予荣誉、减免相关费用等激励措施,并在行政许可、公共自行车租赁等方面进行联合激励。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