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加快推进“信易批”工作取消7项社保业务证明材料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镇江市信用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创新事前环节信用监管,镇江市加快推进“信易批”工作,在职工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会保险业务中取消7项证明材料,以不提交证明或告知承诺制方式提高行政审批效率。

目前,社会保险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已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同步实施,相关规范工作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清单、办事指南以及告知承诺书(范本)已经公开发布。7项证明取消后,社保经办机构将通过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人社部门内部核查和政府部门间行政协助等方式,对申请人承诺内容进行核实。对发现作出虚假承诺造成严重后果或社保基金损失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纳入黑名单,通过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等向社会公开,由相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