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盱眙县与省信用办专题衔接“家庭信用积分管理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淮安市信用办

10月16日下午,盱眙县社会信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赴省信用办就“家庭信用积分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向省信用办进行专题汇报,省信用办有关负责人听取了汇报。

省信用办负责人表示,盱眙近年来在创新信用工作惠民治理新路径上所作出的努力是值得肯定的,省信用办也将对盱眙开展“家庭信用积分管理项目”给予一定支持。

他指出,盱眙有信心和决心创全国品牌,积极参与推进改革工作,需要从四个方面加强努力,一是要建好软件平台,加快专项数据库建设,全面做好数据归集和应用,确保信用数据覆盖到村居,打通数据归集“最后一公里”,才能保证在全国有特色;二是要科学谋划,做好顶层设计,要确保村居归集的信用信息数据客观、公正,要发挥信用激励的示范引领作用,不要物质化、庸俗化,要慎用信用惩戒;三是要加强工作队伍建设,确保有一支稳定的工作队伍,每个镇街要有专职人员;四是要加强学习,无论是“走出去”,还是“请进来”,都是一种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要注意借鉴吸收先进地区工作经验。

下一步,盱眙将立足实际,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加快完善并优化家庭信用积分管理的测评体系、入库频次、信用应用等重要环节,并就如何减少行政干预,引导社会信用机构和村居群众组织积极参与测评工作动脑筋、出实招,确保实施家庭信用积分管理工作成为促和谐、保稳定、有实效的民心工程。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