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才贷”到 “人才信用卡”扬州市“信易+人才”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扬州市信用办

“人才金融,赋能科技”,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人才是第一资源,而信用恰恰可以在两者之间发挥最重要的桥梁作用,为城市的科技创新助力发展。今年以来,扬州市委、市政府明确将推进新兴科创名城建设,作为实现城市发展第四次辉煌的主航道。为实现这一目标,强化高层次人才和金融机构的支撑,扬州积极开展“信易+人才”行动,不仅深入推广“人才贷”,而且在全国首发“人才信用卡”,该信用卡“人才贷”最高授信达千万。

今年年初,该市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江苏银行扬州分行联合举办“人才贷”政策说明推介会,引导更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创业人才。这项人才金融政策向扬州县(市、区)级人才延伸,县(市、区)级人才最高可申请200万元的贷款。市级人才最高授信额度从200万元上调至300万元,省级人才最高授信额度从300万元调至500万元。对于手握技术、项目的人才来说,创业创新面临的最大难题无疑是资金。今年,扬州万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万东刚刚拿到了150万元“人才贷”贷款,用于原创亲子戏剧全国巡演。他说,2016年以来,公司连续三年申请了“人才贷”贷款。从第一年的100万元,到第三年的150万元,授信额度不断提升。“申报材料更简化、流程更便捷。从政策审批到银行放款,一个星期就搞定了。”这样的“绿色通道”,归功于陈万东连续两年被授予“江苏省创新创业人才”称号,为其信用增了值。他表示,这是第一家给公司发放纯信用贷款的银行,还可享受低利率,并且期限灵活,随借随还。“这几年,公司年销售额逐年增加30%,发展质态良好。明年计划以扬州为试点,打造儿童小剧场文化综合体,探索可复制模式向全国推广。”“自2014年以来,‘人才贷’已累计为扬州95家企业(人才)发放人才贷近3亿元,没有发生过一起不良事件。”江苏银行扬州分行副行长张明发介绍,“人才贷服务对象总体素质高,所创办企业同时具备高风险、高成长、高回报特色。我们从中选择优秀者加以扶持,正从信贷支持向综合融资服务拓展,收获了不少忠诚客户。”

今年的8月7日,扬州市在2019年“科创名城·人才金融”合作交流对接会上首发“人才信用卡”,该信用卡“人才贷”最高授信达千万。首发的扬州人才信用卡—江苏银行扬州钻石人才信用卡,是全国首张地级市高层次人才专属信用卡,是银联信用卡体系的顶级卡种。除包含所有金融功能,还提供机场免费接送、贵宾通道、高尔夫预定及理财管家等高端服务,以及最高1000万的“人才贷”授信。

从“人才贷”到“人才信用卡”,扬州市正一步一个脚印地借助信用的纽带紧密人才和金融这对创新的核心,撬动扬州城市经济的未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