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推动独角兽、瞪羚企业培育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9-11-07

自南京市开展创新名城建设以来,南京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市各部门,就推动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展做了一系列工作。短短两年之内,全市独角兽、瞪羚企业爆发式增长,目前总数已达251家。近日德勤与投中信息联合发布的《2019科创独角兽研究报告》显示,南京独角兽企业数量和估值总和均排名全国第五。

一是进行针对性的政策支持。根据企业所处不同阶段给予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对初创期企业,普惠发放创新券用于购买科技服务;对中小型企业,支持首用首保、融资担保,给予研发费用最高10%普惠奖励;对独角兽、瞪羚企业,实行一企一策,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

 二是实施精准服务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南京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了《南京市关于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拟上市企业进行“一企一策”激励的实施办法》,两年来收集了四批共229项企业诉求,目前企业诉求大部分已得到落实或对接。同时组建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服务微信群,做企业的“全天候客服”。

 三是举办活动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近两年南京市发展改革委分别牵头组织了“创未来·江河汇聚·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发布会”、国家双创活动周江苏分会场启动仪式和国家双创周南京分会场启动仪式,发布了南京市三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本市创新型企业知名度明显提升并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自2018年4月以来,全市非上市企业获投融资总额超过300亿元人民币。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