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服务实体经济扎实有效企业债券发行数量和规模居全省前列
发布时间:2019-11-07

南通市不断强化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工作,持续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截至10月底,南通市新发行企业债券4只,发行规模36.4亿元,发行数量和规模均位于全省前三;新增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企业债券4只。

一是加大企业债券储备力度。加强全市企业债券融资项目的挖掘培育、调研摸底,积极组织政策咨询、业务培训、专题调研等活动20余次;动态更新企业债券储备项目,专人定向加大业务辅导和项目推进力度。目前,南通市共有企业债券储备项目16个。二是推进企业债券申报发行。主动服务企业,了解债券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沟通联系发债企业、中介机构和上级部门,梯次推进企业债券申报发行工作;积极探索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尝试发行各类创新品种专项债券,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农村建设有限公司成功发行全市首单社会领域产业专项债。三是加强企业债券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全市企业债券数据库,积极对接省企业债券全过程管理信息系统,率先完成存续期企业债券在信息系统的填报、运行,实现数据信息共享,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监管。对全市52只存续期企业债券开展监督检查及本息兑付风险排查,确保兑付零风险。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