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2-13

12月10日,南京市召开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部署要求,研究南京市落实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的具体举措。南京市主要领导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南京实施方案》《南京市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工作任务、重大平台项目和重要改革举措清单》等。会议指出,《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发布,标志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全面启动、实质性推进的新阶段。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长三角特大城市、东部地区重要中心城市,服从和服务这一战略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大发展机遇。要立足实际找准着力点,服务大局扛起新担当,在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进程中发挥南京优势、展现南京作为、作出南京贡献。

会议同时强调,要积极探索“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突出抓细抓实,加快完善配套方案、编制专项规划、落实责任项目,特别是国家和省明确的涉及南京的重点事项,要明确时限、挂图施工,确保高质量推进。要创造亮眼成果,立足自身基础和优势,建好自贸区南京片区、宁淮特别合作区以及毗邻地区跨界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深化宁杭生态经济带、南京都市圈和长三角科创圈建设。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