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41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03

2019年12月2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41次委党组会(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我委安全生产相关文件、专题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审议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处室(局)工作职责,审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郭文奇部长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深意,严格执行干部监督的各项规定,主动、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中用权、在规范中办事,切实推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发改部门落地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工作实效,结合当前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政治监督力度,督促全委干部恪尽职守。要完善制度机制、强化成果运用,深入贯彻省委“三项机制”精神,将干部监督的结果有效转化为干部考核、评先评优、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通过全方位、全过程的监督,提升党管干部的权威性和科学性,在全委形成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省发展改革委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任务委内分工意见、省发展改革委(省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省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会议要求,全委上下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准确把握“没有局外人、都是责任人”的要求。全委同志要对照责任分工,将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发展改革工作的各个方面,积极推动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专项整治行动要求,聚焦重点领域,全面排查、整改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办公场所消防安全等领域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到问题找全、目标明确、效果显著、责任落实、措施管用。要加强与国家督导组和省专治办的工作对接,及时掌握国家督查督导和省委、省政府的最新要求,把管道保护工作做细做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能源局)处室(局)工作职责。会议要求,各处室(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工作职责,细化明确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确保有序落实到位。要强化担当作为,加强工作协同,强化沟通对接,切实提升全委工作运转效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实施、抓好学习贯彻,委党组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层、学深一步。要加强与指导组的对接,及时掌握省委最新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效有机结合,有力有序组织好学习研讨。要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学习成效,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真正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要深化对标找差、补短板强弱项,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中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断和新的要求,立足自身职能,深入分析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基本实现现代化探索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产业发展、区域发展、能源发展、环保安全等重点领域,从治理体系和能力上研究解决,切实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开拓思路举措,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