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一体化建设研究》开题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1

1月28日上午,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我省信用办和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承担的《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一体化建设研究》课题开题专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市经信委原副主任阎冠和、中国信息安全认证中心副主任王连印、国家发展改革委财金司信用处干部牛全起、北京信世界社会创新发展中心主任井华、南京市发展改革委信用办主任何春明担任评审专家,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综合规划处处长汪育明主持会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周民主任,省信用办、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南京市信用中心、中国电科二十八所等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开题评审会。

会上,课题组成员作项目开题报告,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方法、研究内容、主要思路、研究计划和工作安排等方面介绍了开题报告的内容,专家组在仔细听取开题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课题研究的意义,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开题报告中存在的不足,并从课题界定、研究问题、研究目标、技术架构、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深层次的指导,建议课题组进一步厘清一体化核心概念的内涵,加强对典型行业系统的比较研究,重点探索一体化平台和网站建设模式和内容,做好省市调研和问题总结分析工作,保证研究成果质量。

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负责人代表课题组感谢专家们的宝贵建议,并表示,课题组成员将会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研究内容,提交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重大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省信用办负责人强调,要采用统分结合的方式,完成国家规定动作,将一体化定义为国家和省两级,立足信用信息归集治理,做好信用信息系统、管理、标准、制度等各项研究工作。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周民主任对课题组的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同时要求课题组加快研究进程,尽快开展省市调研和报告编写工作,为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网站一体化提供重要的理论指导。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