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编撰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省信用办

1月24日,省信用办在南京组织召开《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以下简称《读本》)编撰启动会,会议充分听取各方对《读本》编撰提纲的意见,明确编撰计划。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信息中心、省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以及南京、无锡、苏州、扬州、宿迁市信用办20多人参加会议。

省信用办负责人介绍了《江苏省公务员信用知识读本》编撰背景。她指出,公务员诚信是政务诚信的关键环节,公务人员的一言一行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政务诚信、体现了政务诚信。2018年2月,省政府出台了《江苏省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苏政发〔2018〕23号),对公务员诚信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支持各地各部门公务员诚信教育培训活动,省信用办于2018年11月印发了《关于共同组织编撰《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的函》(苏信用办函〔2018〕96号),组建《读本》编委会和编辑组。

中央党校金江军副教授介绍了《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提纲编写情况和编撰工作计划,各地各部门参会人员对《读本》的定位和提纲安排提出了修改意见。

大家认为,《江苏省公务员诚信知识读本》是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加强公务员诚信知识培训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大家建议,《读本》一要体现政策性,要将国家和省政府系列文件中关于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公务员基本道德准则和核心价值观等基本要求进行归纳和解读;二要体现理论性,理论既包括它的架构性,也要包括名称解释;三要体现知识性,旗帜鲜明的告诉公务员维护政府公信力应该如何做,在履职过程和平时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四要体现可读性,主要是排版和编辑方式,要增加案例、知识点。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