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服务业处

1月21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十二五”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典型区域评估情况的报告》,作为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十个示范典型区域之一的南京市在本次评估中获得第一名。

本次评估是国家发改委贯彻落实十九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神,扎实推进服务业综改工作开展的一次系统的、全过程的动态检查评估,从工作机制和改革创新举措、总体发展水平与质量、投资建设成果、服务业创新发展、扩大服务业开放、服务业发展环境等6个方面对“十二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示范区域进行全面评价,江苏省南京市、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四川省成都市、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陕西省西安市位列前五名。

“十二五”以来,我省认真落实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协调落实南京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各项任务,并同时组织开展了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坚持先行先试,以体制机制创新促进服务业发展环境优化、市场活力增强、产业竞争力提升,我省服务业发展各项指标都跃上了新台阶。

南京市强化工作机制,聚焦信息产业重点领域,将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作为试点工作的重要抓手,培育城市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雨花台区云密城园区创新建设模式和管理模式,“联合拿地、统一规划、联合建设、分割出让、统一配套、集中托管”,促进了资源整合和要素集聚。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