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2-12

2月11日,常州市委、市政府隆重召开“重大项目攻坚年”动员大会,表彰2018年度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部署2019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大会表彰了常州市荣获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大奖提名奖项目企业、2018年度辖市区结对考核优胜地区、“提质增效、创新争星”活动优胜企业和企业家、“重大项目增效年”活动突出贡献地区、市重点工作优胜单位和优秀项目,以及综合考核“优胜单位”“良好单位”和重点工作单项奖单位。

市委书记汪泉在动员会上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重大项目是稳中求进的压舱石、转型升级的动力源、改善民生的加速器、区域竞争的“胜负手”,稳定增长要靠重大项目支撑,产业转型要靠重大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要靠重大项目推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也要靠重大项目来实现。汪泉对全市民营企业提出五点希望和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新时代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刻认识到民营企业的未来发展,依然要靠党的政策引领、依靠国家保持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二要聚焦实体经济,牢牢抓住实体经济尤其是制造业这个“牛鼻子”,千方百计做精做强主业,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三要加强科技创新,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提升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等“软实力”,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产业层次和产品竞争力。四要完善企业治理,以世界一流企业为标杆,积极推进企业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积极实施股改上市,用好资本市场力量。五要坚守常州质量,牢固树立“精益求精、以质取信,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理念,加强质量、标准和品牌建设,弘扬工匠精神,专注精益制造,着力提升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

市长丁纯在讲话中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没有项目的大投入,就没有发展的高质量,全市上下一定要认识再深化、精力再聚焦、举措再加强,迅速掀起新一年项目建设的热潮。没有环境的大优化,就没有项目的大集聚,全市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深化要素资源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提升平台载体承载力,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创新项目招引、优化创新生态、创新考评机制。没有责任的大担当,就没有事业的大成就,板块的担当就在竞相发展、争先进位,提升工作首位度、区域贡献度、项目统筹度。部门的担当就在精准服务、合力共进,强化精准服务、向上争取、协同联动。企业的担当就在锐意转型、敢于投入,认清大趋势,抢抓大机遇,敢于大投入。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