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的通知 苏发改收管发〔2018〕1350号
发布时间:2019-02-15

各设区市发改委、物价局,省相关部门、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巩固近年来的清费降本减负工作成果,建立公平、公开、宽松、透明的政策环境,根据省政府办公厅《2018年度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苏政办发〔2018〕24号)关于编制并公布江苏省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清单和价费减免及优惠政策项目清单的相关要求,我委对2009年以来国家和省进行收费清理后涉及的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以及目前我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中国家与省级出台的减免与优惠政策,进行分类梳理汇总,形成了《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附件1、附件2),现向社会予以公布。请各地、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遵照执行。

《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共收录政策文件78个,包括6个价格法规、规章和收费目录清单文件,以及72个清费降本减负具体政策文件。《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共收录了45个大项价格和收费的减免与优惠政策。其中:涉及企业的14项、涉及群众的21项、企业与群众均涉及的10项;属于行政事业性收费23项、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10项(含二级项目)、两种性质均包含的收费6项,政府制定的价格8项(含二级项目)。涉及法院、公安、司法、教育、自然资源、住建、水利、农业农村、供水、供电等25个部门和单位。今后,随着政策调整变化,我委将按年度适时对清单作动态更新和公布。

附件1:江苏省省级清费降本减负政策文件目录清单

附件2:江苏省执行政府定价的价格和收费减免与优惠政策清单(2018年版)

 

                                                                                                          省发展改革委

                                                                                                       2018年12月29日

附件.pdf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