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优海安枢纽经济发展的“核心组码”
发布时间:2019-02-27 来源:服务业简报

近年来,海安商贸物流产业园把好转型“方向盘”,抢占行业“制高点”,激活发展“动力源”,不断培育功能集成、平台共享、服务专业的发展新优势,编优海安枢纽经济发展的“核心组码”。

枢纽经济的发展,最有效的路径就是利用交通便利和区位优势,吸引资本、人才、信息、产业在区域内汇集整合,从而实现“枢纽”与“经济”的携手对接。铁路物流基地和凤山港务码头运营企业瞄准区域旺盛的货运需求,在专注创新服务的基础上,坚守“社会化定位、市场化运作”的发展路径,市场主观能动性不断发挥,货运组织能力不断提升,货运吸附空间不断拓展。

枢纽经济的发展,最抢眼的硬功就是利用高端功能和专业平台,吸附配置货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各类经济要素,从而推动“枢纽”与“经济”的集群集聚。保税物流中心自运营以来,主动响应辐射区域内生产企业产品进出口和社会公众生活快销进口产品消费的需求,与行业信誉好、对接市场广的跨境贸易企业开展深度合作,创新开展“贸易驱动型”业务,并逐步拓展分包装、物理加工等增值业务,累计进出区(进出境)货值超过5000万美元,货量超过15000吨,辐射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日本、意大利、法国、柬埔寨、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枢纽经济的发展,最持续的动力就是利用物流项目与实体经济,推动迈向价值链、产业链高端,从而驱动“枢纽”与“经济”的融合共享。物流实体项目与功能平台项目是园区立区、兴区的“双翼”,也是吸引“过路经济”在海安驻足落地的“双磁”。充分用足、用精园区土地存量空间,引进落户苏宁菜鸟、中外运长航、戴尔苏中中转仓、农垦仓储等实体型项目,实现园区节约化、饱满化发展。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