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2-03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是对新时代最好的回答。1月30日下午,淮安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黄克清主持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议,代表委党组作题为《强化系统思维 抢抓战略机遇 奋力书写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答卷》的工作报告。各县区(园区)发展改革委主任(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全体人员、退休老同志,正大公司、天参公司、新丰面粉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黄克清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环境、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系统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开展改革创新深化年、系统联动强化年、队伍素质优化年“三个年”建设,坚持战略引领,持续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创新驱动,持续推动转型升级;坚持项目带动,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坚持攻坚突破,持续激发发展活力;坚持融合发展,持续深化区域合作;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发力生态建设;坚持强基固本,持续建设“四大发改”,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较好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获评省级模范职工之家,荣膺市级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先进单位、中心城市建设优秀服务单位、党建目标考核先进单位、党员示范岗、工会工作先进单位、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妇女工作先进单位、提案办理十佳单位、星级党支部、先进团组织、书香机关、“微党课”评比一等奖、党建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突发事件和网络舆情事件舆论引导技能大赛二等奖,委综合处获评省工人先锋号,信息中心获评省信息系统工作创新奖、优秀成果奖。

黄克清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启程之年。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突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变中行稳、稳中求进、进中向好、好中争前”工作思路,坚持以系统性的思维创造性贯彻新理念新战略,重点抓好“1+3+7”,“1”就是要实现年度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优秀单位、软环境建设评议优胜单位和创新创优项目一等奖“这一目标”,“3”就是要开展全市发改系统改革创新攻坚年、重特大项目攻坚年和队伍素质攻坚年“三个攻坚年”建设,“7”就是要抓实更大力度拓宽发展空间、更深层次研判分析经济形势、更高质量扩大有效投入、更大决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更实举措推进民富民享、更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七项重点”,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黄克清强调,面对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任务和机构改革的新契机,系统上下必须践行新理念,提升政治能力,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法治能力,锤炼“善干”本领;适应新形势,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积极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营造“同心”氛围;强化新担当,突出以上率下,激发干事热情,开展专项治理,夯实“真抓”责任;落实新要求,驰而不息扛起主责,持之以恒抓实教育,坚持不懈整治“四风”,擦亮“廉洁”底色,切实当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答卷人”。

会议表彰了原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处室、先进处室、优秀公务员、优秀个人、先进个人,市发展改革委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县区、园区发展改革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系统十佳道德模范。印发了《2018年发改工作大事记》。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