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专程带队赴常州调研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石油天然气处

3月8日,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能源局局长杭海专程带队赴常州现场调研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常州经开区商业综合体、东方东路-五一路交叉口和中石油西气东输常州分输站附近油气管道高后果区,调研中,杭海副主任重点询问油气输送管道高后果区日常巡检和管理情况,并对管道企业加强日常监管、严格遵守技术操作规程、定期检测维修保养、及时排除隐患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随后,调研组一行查看了中石油西气东输常州分输站运行情况,并在西气东输常州分输站召开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座谈会。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常州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管道企业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当前管道保护工作遇到的困难问题、解决的途径措施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杭海副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刻吸取近期墨西哥“1·18”成品油管道泄漏爆炸事件教训,强化人员密集型高后果区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确保油气输送管道安全平稳运行,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油气输送管道运行安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切实增强对油气输送管道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落实油气输送管道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管道保护主管部门主动意识,坚持前瞻性思维,做到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防控风险;要加强系统化管理,做到部门协同、上下统筹、政企联动,构建长效机制,全力保障油气管道安全稳定运行。

省能源局副局长袁焕明及油气处相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