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无锡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局良好
发布时间:2019-03-18 来源:无锡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1-2月,无锡市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开局良好,具体表现为“六个有序推进”。

一是重点道桥项目有序推进。运河东路梁溪大桥-金匮桥、五星家园-永旺大桥两段主线完成半幅雨污水施工、道路下面层沥青摊铺。宜马快速通道工可已批复,初步设计专题方案已全面展开。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立项办理中,初步设计招标准备中。

二是公共交通项目有序推进。无锡地铁1号线南延线工程站点设备安装完成、正在装修。锡澄城际轨道S1线完成总体设计方案及市域线设计技术标准,基本完成全线工可阶段市政管线及建构筑物调查、地形测量工作。新辟和优化调整公交线路3条。

三是智慧城市项目有序推进。移动家庭宽带用户平均带宽为112Mbps,新建5G基站5个;电信光纤网络户均带宽达到每秒109兆比特,新建5G基站10个。智慧旅游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完成大部分硬件设施的购买与安装工作,软件研发工作正在进行中。无锡地铁码上行接入公交功能已在技术上具备上线条件。车联网城市级示范应用项目全面提升了V2X平台的服务能力,目前用户数近2万。绿地观澜湾住宅小区两套智能信报箱设备已到位。

四是文化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明确20个无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试点名单。举办3场无锡星期广播音乐会。完成无锡市12345热线服务入驻开发工作,正在试运行。举办30场各类文艺志愿活动。

五是卫生事业项目有序推进。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南院区项目完成两院合并功能布局调整方案并积极推进;市精神卫生中心二期项目完成可研编制,正开展腾迁安置工作;妇幼保健院项目完成医院平面布局方案优化,完善设计任务书,起草代建合同;儿童医院项目完成代理招标,完成建设方案市内和省内专家论证;急救中心项目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和立项手续,完成建设需求方案优化,开展代建单位遴选准备。全市106个一般预防接种单位为1周岁和4周岁儿童免费接种水痘疫苗15150人次。

六是教育事业项目有序推进。市区各小学已于2月25日起全面实施课后延时服务,目前有16000余名学生参与,安排550余个班级,800余名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义务教育学校基建项目4个、幼儿园基建项目2个已开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滨江学院无锡校区二期宿舍楼、院系楼、教学楼均已完成屋面结构,进入二次结构及砌墙施工,其他工程有序进行中。东南大学国际校区和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含微纳大楼与平台)改扩建项目建设场地进行校区清理中。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