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苏陕工作队

2月15日,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市新区阳光广场举行。人社部失业保险司副巡视员刘明陆、省人社厅副厅长李军、江苏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何存贵、省总工会副主席张永乐、省妇联副主席党洁、铜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等省市相关部门领导,省内外用工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同志代表铜川市致辞,江苏省人社厅张宏伟副厅长和陕西省人社厅李军副厅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出席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为8家省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铜川市10名就业创业“脱贫明星”进行了授牌颁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严维佳在致辞中指出,陕西省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苏陕劳务协作招聘会在铜川市举行,是对铜川市就业创业工作的支持和信任,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兄弟地市先进经验,加大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就业指导、企业推介等方面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服务全民就业创业水平,推动铜川市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人社厅、江苏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省妇联主办,铜川市人社局、盐城市人社局承办,市扶贫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协办,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攻坚脱贫”为主题,主要设政策咨询宣传区、招聘区、就业创业服务区、就业扶贫成果展示及职业指导区5个功能区域,面向广大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返乡创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开展政策宣传、岗位信息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一对一”的免费服务和现场招聘洽谈活动;并集中现场发布一批创业项目,集中展示就业扶贫成果相关图片、资料等。

招聘会现场,共邀请省内外企业190余家,提供就业岗位近1.1万余个,涉及装备制造、食品加工、建筑交通、电子通讯、餐饮娱乐等众多行业和工种,供广大求职者就地就近就便与用工单位直接对话、自主交流、双向选择,为供求双方搭建了互利共赢的就业平台。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先后有8000余人次进场咨询洽谈,2200人进行了求职登记。目前,1080人达成了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35人。

近年来,铜川市人社系统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的各项决策部署,精准实施就业扶贫,扎实开展铜盐劳务协作扶贫,聚力重点群体援助就业和保障企业用工,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及城乡劳动者实现更多更快更好就业。2018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04万人、转移就业1.2万余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亿元、免费技能培训1.35万人。2019年我市将把稳就业放在首位,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落实积极就业政策,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贫困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就业工作,不断改善就业结构、优化就业环境、提升就业质量,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我市就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据悉,2019 年铜川市“春风行动”将持续到3月下旬,计划组织招聘会59场,为方便就近求职,半数以上招聘会设在乡镇,可提供就业岗位1.5万余个。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