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洛扶贫协作硕果累累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苏陕工作队

        洛南县紧抓宁洛扶贫协作机遇,聚焦组织领导、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社会扶贫多方面,持续完善帮扶协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县上和江宁区积极开展互访对接交流,签订了《进一步加强扶贫协作和经济合作战略协议》和年产10万吨麦饭石天然饮用矿泉水、美丽乡村建设开发、洛南县宁洛幼儿园等项目建设协议,确定“十三五”期间扶贫协作对口帮扶项目70项,重点实施镇村脱贫攻坚项目、学校、卫生室等民生工程建设等苏陕扶贫协作项目14个。

  举办了两次大型宁洛对口扶贫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提供6000多个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1910人,签订就业协议903份。县职教中心与江宁区10家企业和1所院校达成了校企合作协议,授牌建立了洛南江宁劳务输出培训基地。组织了4批次100多人到江宁实现就业,61人实现脱贫摘帽。

  在镇村结对的基础上,又建立了5个综合实力较强社区和洛南5个深度贫困村、南京新润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分别与洛南杨坪等3个深度贫困村结对帮扶关系。通过镇村、村企结对,实施了一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江宁区援助帮扶资金650万元,有力促进了结对村集体经济发展。

  开展了教育协作交流8批次180多人次,赴洛南支援优秀医护人员、教师、农业科技工作者18名,捐资73.86万元对835名贫困中小学生进行了资助,捐资45万元对18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了资助,开展了组团式支医支教支农活动,利用1160万元协作资金,建成了江宁区医院与洛南县医院远程会诊系统平台、覆盖洛南城乡远程影像会诊系统、宁洛幼儿园,方便了贫困群众就诊就医,有效解决了移民搬迁点260多名幼儿入学难题。

  在江宁区农业电商产业园设立洛南农特产品展示体验店,线上线下拓宽洛南核桃、豆腐干等洛南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利用协作资金5000万元的20兆瓦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已并网发电。江宁交建集团援建的保安镇北斗村美丽乡村建设选址已确定,正在开展前期准备工作,为洛南贫困村脱贫提供了长期产业支撑,加快了脱贫攻坚步伐。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