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川区和平桥街道牵手汉中佛坪12名困难学子,在春节前送出跨越千里的“新年礼物”
发布时间:2019-03-04 来源:苏陕工作队

2月1日,家住佛坪县袁家庄街道肖家庄村的李吉明拨通了颐和社区张有经的电话:“你们的来信与资助金我们收到了,信我们读了三遍,感谢你们对杨慧茹的资助,新年祝好人一路平安!”两个老人质朴的对话,让1500公里不成距离,和平桥街道的“牵手·筑梦”,让12对不认识的家庭成功结亲。

2018年12月,汉中佛坪袁家庄村书记拔通结对濠西社区书记的电话,现在大学就读的翟姝颖由于家庭支柱的父亲突发疾病去世,学业面临困难,希望好心人资助,帮助她完成学业。一通电话,让两街道在微信上展开密切联系与沟通。袁家庄街道扶贫干部收集贫困学生基本信息,和平桥街道起草帮扶计划。12月底,袁家庄街道12位急需帮扶困难学生的名单传到和平桥街道,同步,街道完成走帮服“牵手·筑梦”计划书。1月2日,街道通过公众号向社会发出“这里有份‘牵手·筑梦’计划等您认领”的爱心接力倡议,向社会公开呼吁:扶助贫困,爱心无限,距离虽远,心灵相连!短短半月时间,一个个萍水相逢的朋友加入到这个有爱的小团体中,结对帮扶贫困山区里的12名学生,为困难学生送去“新年礼物”。

在此次与佛坪贫困村结对认领中第一位认领对象是家住万象北园的退休老党员张有经,张有经在当天晚上了解到可以与困难学生结对帮困后,第二天一大早就主动来到社区认领,这不是他第一次资助困难学生了,早在1998年,还在厂里工作的张有经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报纸上有关于困难儿童的求助信息,他二话没说就给那位素未谋面的江苏涟水小女孩汇去50元,这相当于他当时一个月的工资,不久他又给一位甘肃天水的困难儿童送去了资助,在汇款人一栏他只填写了“南通人”。他说:“能够帮助别人是一种快乐,看到这些生活比较困难的孩子,我就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帮他们。”黄萍退休工资不高,本人患有顽疾,平时看病买药要花费不少钱,家庭条件并不宽裕,但是此次在看到佛坪困难学生的情况后,主动前来认领结对,经济条件有限的她便与张有经共同认领了一名困难儿童,并对结对学生后期帮扶的沟通与指导进行了分工。“一定要帮帮孩子!”百花苑社区的李汉均老人是小区里远近闻名的“活雷锋”,在看到结对扶贫的倡议书后,拿出自己的养老金将爱心传递到千里之外,崇川区人大代表沈燕,看到家长孩子们渴望求学的心愿后,立即与街道取得联系,“我的亲戚也是陕西人,也听说过一些山区的情况,我一定要尽一份绵薄之力!以后到了陕西就去看看孩子”,她说,“帮助一个人,除了雪中送炭给予一定的经济扶持,情感上的引导和慰藉更为重要,山里孩子长期处在封闭、艰难的生活环境中,对新生事物敏感,心里负重大,容易自卑,帮助他们,必须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内心。”除此之外,爱心企业家、社区干部团体、醋纤“星夜·澜”公益队等主动与街道联系,送来首批爱心资助金。

“刘佳佳,你好。你目前生活上遇到一些困难,我想这些都是暂时的,困难不会吓倒我们,我相信你一定也是生活的强者……”崇川区人大代表吴祥峰在信中写道。1月底,汉中佛坪县袁家庄街道的扶贫干部将南通家人的爱心助学金送到学生手中,同步送来新年贺卡与学习共勉信件。

1530公里,是南通崇川区和平桥街道到陕西佛坪袁家庄街道的距离,自去年5月崇川区和平桥街道与陕西佛坪开展“团聚力”精准扶贫以来,先后为千里之外的孩子圆梦86个心愿,定制94套两季校服,3天近距离走访贫困家庭,此次的“牵手·筑梦”更是精准结对贫困学生,同时也是我们党员冬训实践项目之一,“我们有详细的‘六个一’帮扶目标,如每月一次的联络、每学期一次的学业了解、每年一次的节日祝福等,我们的目标是切实解决贫困学生心理缺乏关爱、感情缺乏寄托、学习缺乏帮助、生活缺乏支持、管理缺乏家教等问题,促进贫困学生健康成长,让爱心之路不停歇。”和平桥街道组宣委员程波说。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