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9000个岗位送家门——扶风县启动2019年“春风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来源:苏陕工作队

为全面推进就业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水平,着力强化苏陕劳务协作,有效推进全县劳动力尤其是贫因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2月13日正月初九,陕西省扶风县在县市民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扶风·邳州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拉开了扶风县2019年就业创业服务系列活动的帷幕。

尽管当天天气寒冷,但招聘会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上午9时,前来求职的人群就挤满会场,早早寻找合适岗位,求职人群中贫困人员、返乡务工人员、大学毕业生等占求职群体的大多数。

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地以及西安、宝鸡和本县103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9000个,有生物制药、服装设计、机械制造等技术岗位,也有保洁、家政、陪护、普工等一般岗位,重点针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外出返乡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和有求职意向的城乡失业人员,为其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推动脱贫攻坚与扩大就业的良性互动。

“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健康体检,公寓化住宿,传统节假日发放慰问费、礼品……”招聘会上,很多企业打出特色福利招牌吸引应聘者。“现在的求职者除薪资要求外,更看重的是福利待遇和用工环境、企业文化等,今年我们公司更加注重员工人文关怀,目的为吸引和招聘更多优秀人才求职应聘。”宝鸡新越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代军满怀信心地说。

“毕业后我在江苏打工,收入虽然不错,但无法照料家里老人、孩子,一直想在本地找个事干。刚刚看了一圈,今年好企业、好岗位以及好福利还真不少,我已看好几家心仪的公司了。”来自法门镇的求职者王小波手持一沓简章,高兴地说。

此次招聘会由扶风县人社局主办,县就业局、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为组织好此次招聘会,扶风县在春节前多途径收集省内外企业用工信息,认真筛选,同时利用在外务工人员返乡过年之际,通过广播电视、短信群发、车辆宣传、张贴公告等形式,广泛宣传招聘信息,确保把就业信息传递给有需要的求职者,把就业岗位送到每个劳动者家中。

“近年来,扶风先后引进了宝鸡新越服装、雷帕得汽车板簧、海辰云和等生物医药、汽车零部件、纺织服装等七大产业集群,县域经济形势持续向好,企业用工需求大幅增长。”扶风县县长齐军建动情地介绍,“今年,县委、县政府将进一步加快“走出去”“请进来”步伐,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使企业更加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加油干,让企业员工更加感受到政府和企业的温暖,推动互利双赢,促进经济发展。”

据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吸引了近3000名城乡求职者,1142人现场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72人。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