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侃桢主任率队访问柬埔寨西哈努克省
发布时间:2019-04-26  来源: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

 4月21日—22日,李侃桢主任率队访问柬埔寨西哈努克省,并现场考察红豆集团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

微信图片_20190425155405.jpg

李主任与西哈努克省省长润明进行了会谈交流。润明省长介绍了西哈努克省情况,强调西港特区不仅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也发挥着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西省同江苏省之间的友好往来。他希望代表团帮助宣传西省的发展潜力,引导更多江苏企业前来投资,同时也承诺将为投资者保驾护航、营造良好投资环境。李主任对西省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祝贺,并对西省政府长期以来对西港特区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谢。李主任表示,江苏正在加快“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步伐,江苏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在两国领导人达成重要共识的指引下,两省将以正式建立友城关系作为新起点,共同建立健全合作机制,合力建设好西港特区,推动双方合作向全方位、深层次扩展,更好地造福两地人民,为中国和柬埔寨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0425155400.jpg

访问期间,李主任率队现场考察了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是柬埔寨政府批准的最大经济特区,也是中柬两国首个签订双边政府协定的合作区,被习近平主席称为“中柬务实合作的样板”。截至2018年底,西港特区累计投资6.57亿美元,总产值10.01亿美元,吸引入驻企业153家,解决当地就业超过2.5万人,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目前,园区正在全力推动2.0升级版的建设,不断提升园区的产业竞争能力、生活配套能力和国际化程度。李主任与红豆集团西港特区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参观了西港特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哈努克省中柬友谊理工学院等,并出席了园区员工公寓楼落成典礼。李主任表示,特区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成绩令人深受鼓舞,对当地发展、带动就业及中柬交流合作都做出了积极贡献,江苏省发改委将继续支持西港特区发展,并祝愿特区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微信图片_20190425155355.jpg

委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处、基础产业处、服务业处、经济贸易处主要负责同志,中江集团负责人参加活动。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