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党组会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政府贯彻落实要求、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精神和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部署要求
发布时间:2019-04-28 来源:办公室

4月26日,李侃桢同志主持召开第23次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政府贯彻落实要求,深入研究部署我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贯彻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关于经济形势分析的部署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吴政隆省长在省政府后续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在强化“四个意识”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中检验廉政建设实效。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一手推改革发展、一手抓反腐倡廉,通过廉政建设统一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成效。要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规划编制、指标制定、产业布局、资金分配、项目审批等各项工作全过程,加强与各地、各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扭转偏离新发展理念的惯性行为和思维,着力提升发展改革工作的质量和效能。要在整治重点问题和完善长效机制的统一中提升廉政建设水平。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的部署要求,深入查摆当前我委存在的具体表现,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要不断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主动管党治党,进一步落实好党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不断优化完善全委各项工作制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在有所不为和担当作为的统一中彰显廉政建设价值。既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将各项法律法规、纪律规范的禁止性规定作为不能碰的“高压线”,真正做到依法行政、廉洁从政;也要强化敢为的担当,提高善为的能力,突出有为的重点,对照国家明确的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等重点任务,对照省委、省政府的各项部署要求,对照委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安排,不折不扣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在省长江大保护(南京)现场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全委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协同省有关部门和各设区市,扎实推进产业布局优化、经济转型升级、综合交通体系建设、绿色发展长效机制构建、长江岸线开发利用和码头布局规划编制、特色示范段打造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具有江苏特色的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径。要以实际行动推进落实。要注重优化工作方法、厘清工作界面,健全完善省长江办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省有关部门分工负责、各设区市狠抓落实的工作体系,探索设立专项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更好形成工作合力。既要加强对上对接汇报,及时掌握国家最近部署要求,争取国家长江办的工作支持;也要加强内部协调,推动各相关处室积极配合、主动沟通,共同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努力做出特色亮点、打造发改工作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省政府常务会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分析情况和部署要求。会议要求:要对照省委、省政府明确的“总体平稳、开局良好、好于预期,好于全国平均水平”总体判断,保持清醒头脑和正确认识,深入分析研判宏观经济形势中的积极因素和现实压力,通过形势分析发现问题、找准机遇,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遵循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稳中求进、调稳平衡”工作导向,在落实好年度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稳、进、调三个方面工作。要深化完善省重大项目挂钩联系、动态调整、定期调度、遴选储备等工作机制,继续保持全省上下共抓重大项目的好势头,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统领作用和拉动作用,进一步增强经济抗风险能力和持续发展动力,着力稳住经济的基本面。要抓住用好三大国家战略在江苏叠加的历史性机遇,努力推动我省诉求纳入国家规划、意见,统筹推进各项政策、任务落地落实,有力促进消费、培育内需市场,积极拓展发展新空间、培育发展新动能。要系统谋划、统筹用好规划编制、指标设定、产业布局、价格信用等调控手段,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得更稳健、更坚实。全委各处室要立足本条线工作实际,综合运用各种手段,继续做好今年特别是上半年的经济运行态势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发展大势中机遇红利和风险挑战,根据市场主体需求及时完善政策、精准预调微调,更好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要深入开展前瞻性战略研究和制度性政策储备,结合“十四五”前期重大课题研究和全委年度重大课题研究,聚焦当前及中长期发展,启动开展一批前瞻性、基础性、储备性、实用性的研究课题,适时在委内进行成果交流,积极推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政策举措,切实提升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