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明确2019年度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宿迁市信用办

2019年,是宿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向应用发展新阶段的关键一年。宿迁市信用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省信用办工作要求,推动落实《宿迁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6-2020年)》和《宿迁信用2030》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巩固并提升示范城市建设成果与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信用建设实现的行业管理、社会治理综合效果,努力增强全社会对信用价值的获得感。

重点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推进“1+4”特色工作。“1”:即一个条例—宿迁市社会信用条例;“4”:即四个试点:个人信用分(西楚分)、信用承诺简化审批、信易贷、严重失信个人黑名单。二是巩固提升系统平台建设水平。主要包括完善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完善信息归集协调机制、完善信用宿迁网站、完善双公示数据归集。三是不断健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体系。主要包括加强红黑名单认定和公示共享、加快联合奖惩嵌入式应用、拓宽信用修复渠道、挖掘典型案例、开展19个领域专项治理工作。四是全面发挥政务诚信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包括招商引资政务诚信建设、健全政府机构失信风险防范机制、完善政务诚信监督体系。五是规范培育信用服务市场。包括整顿信用服务市场、引入信用服务机构参与信用体系建设、推动第三方信用评价区域化应用。六是保障措施。主要包括强化组织推进体系、强化专题培训、强化城市信用监测。

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